close

之前先學會了做海綿蛋糕,因為這個是最基礎的阿!!
今天終於嘗試去做慕司蛋糕....哈哈~~成功了..
想說自己是天才呢!!..不要打我...


成功後,真的想拿蛋糕給朋友吃..哈哈..想給詩詩吃..想給阿嬤吃..想給蚊子吃..
可以看出我有多興奮..哈哈~~

抹茶慕司蛋糕.....我本來是想做紅豆抹茶芝士慕司..的 
但是我偷懶....不想去煮紅豆....
但是還是很好吃....
 下次照照片給你們看  哈哈~~

要給你們吃


有人叫我寫些簡單的蛋糕做法......我就簡單講講,呵呵~~
我只說海綿蛋糕的..材料的分量大概可以這樣:糖和麵粉的重量都為雞蛋重量的一半.
按照這個比例就可以了. 但是我糖會放很少,因為覺得很甜. 但是放多點糖可以使蛋白更容易打發.
看取舍吧...
將蛋黃和麵粉,一點油和水混合,(做蛋糕要用低筋麵粉,不好找,所以我就直接用4份普通麵粉和1份粟粉混合.)
蛋白就加糖直接打發就好了.(雖然直接蛋黃加蛋白打是很方面,但是我手會斷的.而且記得打蛋白的器具必需是乾淨的,連一點水都不可以)
我吸取了失敗的經驗,後面知道海綿蛋糕為甚麼可以這麼軟. 是因為蛋白的原因.打發的蛋白里油很多空氣,使蛋糕可以膨的那麼打個.
所以我們開始只將一半打發的蛋白加進之前攪好的面當中,稍微均了之後就將剩餘的蛋白倒進去, 攪拌几下就好了,否則蛋白里的空氣都攪沒了.
蛋糕就不會膨了.

做多了,其實就不難了,不過會煩....
第一次做,出來的東西.............覺得應該稱做餅, 比較合適..

還有哦.....常溫的雞蛋比較好打哦...



昨天做了綠茶梳乎里.......完全覺得好玩而取做....
家里沒有那種杯子...所以直接拿碗了...哈哈.....我只能說我覺得上面那層好吃..
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成功, 因為以前沒吃過.....只使覺得那種口感我不喜歡吧...

可能看相片會覺得是很硬, 其實完全是空氣....不立刻吃, 你會發現最後一碗突然變成濃縮版了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k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