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面我想說的一些東西, 可能很多人不喜歡. 尤其男的.  你們自己隨便看看, 但是請不要找我理論.  這篇文的留言關閉.







有很多人說我會做飯....會做蛋糕...也會做家務...
說我賢慧....男人最喜歡....但是很可惜,
我所會的這些不是拿來為男人服務的. 那還有人說我賢慧嗎?
最好不要....我不想成為一個賢慧的人.   在我的概念里,這個詞是專為男人而設!

每次有人要和我討論男女地位問題, 如果那個人提到女孩子家就是要學會做這些家務.
我絕對會和他吵起來.....所以請知道的人不要在我面前講這些, 除非你想和我吵架,翻臉.
有一次在奶奶家,姑媽她們也在.
我忘記了媽子說了甚麼, 反正就是跟這個話題有關的. 我說的話是: "你是不是女的啊?"

昨天,看電視, 看到一幕是一個女的洗衣服很累,於是用腳踩.
我媽那時候很開心地和我說:"你以後肯定就是這樣"
我立刻瞪著她說:"她這樣洗有錯, 那叫她男人自己洗啊?  你以為你自己就很好啊?"
我語氣很重.  後面我就說:"我不是為男人而活,娶我是想讓我做個清潔工的話, 麻煩他先付我相應的工資,
要我拖地,麻煩他先掃地;   要我做飯, 麻煩他先買菜."
要我做事, 請先想好你會做甚麼. 是等價的.
讓我聽到這些話, 不理是誰, 家里長輩我都會吵.

我會做家務,是因為家庭教育原因. 在我讀小學的時候, 我就要開始洗碗. 曾經試過,我不肯洗, 結果媽子不給我吃飯 而男的甚麼家務不用做. 長久下來,我就很討厭這些不公平. 但是那時候, 女的做家庭主婦, 男的在外拼搏. 可以理解.  但以前不是現在. 我也不接受這些. 我用我自己的態度去對待.
最近, 媽子要我們几個洗碗, 拖地. 我立刻說, 要我們做沒問題啊.....但是如果你那兩個寶貝兒子, 只要一個不做. 我也不會做.
結果是怎樣, 大兒子拖個地,她不停的跟在屁股後面走, 一邊走, 一邊說.最後乾脆拿起拖把自己拖完了.
二兒子洗個碗, 一邊說這個要怎樣洗, 然後手不停的洗, 到最後----洗完啦!!  三步一回頭, 真的很擔心那碗把他兒子給吃了.
無論平時我是個多好的女兒, 一牽扯到這些問題. 我立刻會變成的很惹人討厭的人.

以後我步靠男人養, 同樣在外工作. 沒理由回到家中, 我就該死要做家務. 除非他給我一份工資,並且和我在外工作的工資一樣.
我自己會想, 想我該做些家務, 我會去做.
我只想讓那些人知道, 這不是我一個人的事, 你也有義務做家務.

經常有人和我說"你不要再長高了,否則沒有男的敢要你."
知道我怎麼回答的嗎?  我說:"的確不敢要我, 當然,他們連我這個身高都長不到, 哪敢將放在頭頂的自尊給踩在腳下. 去要一個比自己高的女人.
就算他敢要我, 我還不要他呢!"
當時如果家人的問題是這樣問:"不要再長高了, 否則你就找不到男的了."  那不就甚麼事都沒了嗎?


有人說我這樣真沒婦德, 隨便她們.
他們要怎麼說,我管步著.
但這個是我的原則, 絕不改變.!!!!!!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k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